龙人古琴举办王立平话红楼讲座

zz.fjsen.com  2017-08-04 10:14:28  张源彬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通讯员 张源彬 王凯英 陈泳娇 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2日,长泰县委宣传部、龙人书院在龙人古琴举办王立平话红楼讲座,87版电视剧《红楼梦》音乐创作者王立平、剧中鸳鸯的扮演者郑铮、《琴梦红楼》主编杨青与来自各地的琴乐爱好人士欢聚一堂。

讲座上,龙人古琴文化村的“村民”们装扮成《红楼梦》中的人物形象,抚琴吟唱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歌曲。在一首首曲风浑然天成、旷远惆怅的作品中,拉开了“听王立平话红楼”活动的序幕。今年是87版电视剧《红楼梦》播出30周年,该剧的配乐也已成为经典,这些配乐正是作曲家王立平呕心沥血之作。

活动现场,王立平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十几年前耗费近五年时间创作《红楼梦》配乐的经历,表达自己“一朝入梦,终生不醒”的红楼梦情结,并现场与爱好《红楼梦》的听众交流互动,赞赏龙人古琴文化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更多人喜欢《红楼梦》,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做民族文化的传承人。

长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武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