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购买服务健全管理 督促物业“管得好”

zz.fjsen.com  2017-08-04 10:14:28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突出问题,龙文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专业化检查新常态,规范健全物业管理机制,推进物业管理健康发展。

万达中央华城小区脏乱差现象一直是业主投诉的突出问题。接到投诉后,龙文区区房管局立即责成小区物业组织人员对反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检查,针对小区存在的各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特别要求小区物业要针对小区污水管道堵塞、排污系统改造提出具体方案并提交社区联席会审查并公示;要求物业按照业委会的反馈,及时修复公共区域损坏的部位;万达社区居委会也应主动履职,做好监督。2016年6月份以来,该物业陆续对小区内50多处的瓷砖脱落问题进行了整改和修复。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行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今年龙文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对辖区所有的小区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日常检查和考评,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理。     

今年2月份,在万达社区居委会的牵头下,万达中央华城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业主通过这一平台与居委会、物业公司进行沟通,确保有关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目前,该小区的投诉件基本为零。

据统计,目前龙文区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共有7个,这部分小区内,物业公司和业主纠纷数量明显减少。

编后:加强物业管理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程。龙文区建立了专业化检查新常态,督促物业服务行业提升管理能力,让小区“有人管”。同时积极帮助业主成立业委会,畅通了沟通渠道,形成了良性互动,让小区“管得好”。这一系列举措有利于规范物业服务行业的经营行为,也有助于推进龙文的城市化进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