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补齐民生短板 漳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

zz.fjsen.com  2017-08-08 09:12:28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8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

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并讲话。檀云坤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漳州市持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民生找短板,精准发力补短板,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檀云坤强调,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一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当前,漳州市社会事业的短板,突出表现在上学难、看病难、养老难、出行难、公共配套差等“四难一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深入调查摸底,对本地区本领域的工作做全面梳理,找准找全短板,科学分析判断,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确保补短板取得实效。二要精准发力、项目带动。要落小落细落实,对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补短板具体化、项目化,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台账管理、按表跟踪。三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要创新投融资方式;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要科学实施“生态+”,加快建设“五湖四海”、“南山水岸”、“双百”绿化工程、内河整治等项目建设。

要抓好当前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这次省委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要继续集中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消除各种风险隐患,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力震慑不法分子;三要不折不扣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确保我市补短板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漳州市长刘远在会上传达了省长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汉夫、张祯锦等漳州市各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