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加入联“赢”体 摘掉贫困帽

zz.fjsen.com  2017-08-11 17:30:38  苏益纯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田里的中国红樱花木,这几天叶子都有点蔫,赶紧去看‘病’下‘药’。”8月11日,华安高车乡际头村村民童永森,强拉着该村花木“大夫”童旺腾往山上走,着急地说。

童永森因缺技术、无资金导致家庭贫困, 2016年被该乡政府确定为建档立卡精准贫困户。该乡政府因人制宜,为他量身打造脱贫致富之路,于去年7月,鼓励童永森加入该村童旺腾创立的联营合作社,种植中国红樱花木。目前,他种植的2亩多中国红樱花木长势良好,年底即可收益,分红上万元,脱贫致富有奔头。

据了解,童旺腾创立的联营合作社,主要种植桂花、含笑、樱花等花木,是以农户提供田地、负责用工、肥料等管理环节,童旺腾提供种苗、育苗袋、技术指导、解决销售等,共同联营,收入五五分成的模式经营。近年来,该合作社销售额逐年上升,效益年胜一年,今年产值有望突破七百万元。去年该合作社共吸收了3户该乡贫困户,今年年底收入都万元以上,轻松实现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