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筑巢引凤栖”构筑智能双创新高地

zz.fjsen.com  2017-08-15 08:31: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德诺迈斯物联网示范园签约,很快就将在这里开启“智能生活”;亿威达光学镜头总评概念设计通过,落户进入实质性阶段……今年来,漳州高新区强化“筑巢引凤栖”,一个个涉及新型材料、能源、工业等领域的项目接踵而来。

总投资5个亿的力鼎光电光学镜头项目,于日前基本完成征地拆迁。这是一家业绩优质、研发生产高科技产品的企业,负责人说:“走了许多地市考察,综合考评后认为漳州高新区是最佳选择!这里区位优势明显,服务配套到位,干部工作热情度高,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浓厚。”

今年来,高新区持续强化一把手招商、“多维度”招商。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多次带队赴深圳等地招商,考察德诺迈斯科技有限公司、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拓展以商引商,依托驻“北上广”漳州商会,以及入驻企业,实现集群化招商、产业链招商;聘任招商顾问,与各驻外办事处、商(协)会联合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招商成效“一加一大于二”。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跃鸿说:“招商和项目就是新区必须牢牢把握的生命线,我们坚持‘一把手’抓,确保招商不掉链;以‘多维度’思路,服务精准招商;启动商务110 ,实现高效招商。”

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为契机,高新区通过“会审制”改革、升级“商务110”等措施,创新开展“多评一表”、成立“益企办”、公布“最多跑一趟”办事清单、建立“超时默认”和“缺席默认”制度等“七个全市率先”,推动投资项目快审、快办、快批,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同时,深入开展“平安高新区”创建活动,努力建设“开放高新区、法制高新区、诚信高新区”,积极营造“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管委会主任李亚容表示,新签约入园的企业在当地发展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

“智能双创”是高新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陈跃鸿表示,作为全市创新驱动的核心载体,高新区以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高端研发、科技孵化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着力推动产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

由深圳德诺迈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物联网示范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公司董事长蔡剑斌说:“企业将依托大数据、云服务,开拓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农业等领域,以万物物联,将改变人们的生活。”

而由世界五百强、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甲骨文投建的技术人才双创基地落户,则全面提升了高新区的创业创新氛围。

围绕“两岸高新产业合作的重点区、闽南文化生态产业的示范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新城区”战略定位,漳州高新区突出以城市、产业、生态等“三位一体”同步发展,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提供“硬保障”。圆山新城全面贯彻主城区“跨江南扩”总体思路,力促城市建设由“分散型”向“集中型”转变;靖城园区按照“基础设施完善化、土地利用节约化、公共服务平台化、产业布局集群化、园区发展绿色化”开发理念,全力打造高标准产业园区;通过建设区南江滨路、圆山大道等,进一步完善优化交通条件;建设“五馆一歌”、市医院高新区分院、东部组团棚改等民生项目,全面提升宜居宜业新空间。

上半年,漳州高新区共重点洽谈项目112个,签约15个,总投资达122亿元以上。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刚表示,漳州高新区是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热土,我们将在这里找到商机,大展手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