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闽南“佘太君”文化纪念园完成64.7%

zz.fjsen.com  2017-08-16 19:33:03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红砖白石双坡曲, 出砖入石燕尾脊,山峦环之,相映成趣。记者来到云霄县东厦镇,映入眼帘的便是东厦镇魏妈文化纪念园项目。

该项目是东厦镇为市“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现代服务业竞赛所投产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0万元,2017年度计划投资10,000万元,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4.7%。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完成纪念园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园区绿化种植和完成懿德园、芳径建设。

据了解,魏妈文化纪念园是为了纪念“开漳圣王”陈元光祖母、闽南“佘太君”魏敬而建。据史料记载,在一次偕陈政巡视云霄之时,魏妈看着云霄主河流“绥安溪”,仿佛看到了故乡的“清漳”,她指着河流对众将士说“此水有如(山西)上党之清漳”,故把古“绥安溪”改名为“漳江”,藉以宽慰将士们的怀乡之念。所以,后世有“清漳置郡县,州名缘魏妈”之说。

魏妈文化纪念园项目的建成对于弘扬魏妈精神品德,纪念和缅怀开漳先贤的丰功伟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以此为契机,吸引更多海内外宗亲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强两地各界的交流,从而促进云霄县旅游业的发展,提升云霄县的文化软实力,助力全县文化创城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