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千亩生态林成“绿色银行”

zz.fjsen.com  2017-08-21 10:33:44  苏益纯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李沁涌 黄建和 唐小玲)“今年雨水充足,是个丰收年。”8月18日,华安高车乡前岭村村民郭日建,正忙着在茂密的生态林地面找砂仁,拔开砂仁树,一串串类似杨梅的砂仁遍布地上,硕果累累。郭日建介绍说,这几年砂仁市场很稳定,按照往年价格,刚采下的新鲜砂仁一斤可以卖28元左右。今年,村里村民种植的砂仁长势都不错,亩产达100多斤,可获利3000多元,9月可以开始采摘。

高车乡前岭村地处华安中南部,海拔200-300米,拥有生态林亩3500多亩。砂仁喜湿怕旱,需要少许日照和温和气候,该村生态林非常适宜种植砂仁。目前村里种植砂仁面积有上千亩,且规模呈逐年递增趋势。

“林下种植砂仁,一举两得。”郭日建说。村民大都是把砂仁种植在生态林里,砂仁不仅能抑制杂草丛生,省去为林地除杂草的费用,且种植成本低,不用管理自然生长,只需施放些许肥料,收益周期又短,隔年可以收益,这样套种还能增加村民的收入,两全其美。

此外,砂仁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作为中药材,是中医常用的一味芳香性药材。用途广、价值高,砂仁深受顾客青睐,不愁销路,足不出户,客商排队上门收购,供不应求,“钱”景可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