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毂发热突然起火 交通执法员巧安排救火

zz.fjsen.com  2017-08-22 09:4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9日凌晨3时50分许,沈海高速诏安路段漳州往广东方向(距离诏安东出口还有3公里处)一货车运载钢筋,车头突然着火,驾驶员及时逃离驾驶室并报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二大队执法员接警后,意识到事故虽在诏安地界但常山消防出动能在最短时间内赶赴现场灭火,于是一边拨打“119”协调常山消防出动灭火,一边驱车火速赶到事故现场。

由于火势太大,执法车上携带的灭火器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执法人员立即配合交警拉长布控警戒,了解现场整体情况并将事故驾驶员劝离至安全地带,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等候消防车到达,随后消防也快速赶到现场。

经过多部门通力协作,火势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并很快扑灭。起火点系是在第二轴轮毂,距离油箱较近,幸好救援及时,只烧坏了车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驾驶员回忆说:“当时天气闷热,车辆行驶时突然第二轴轮毂直冒烟,很快火苗串出轮胎马上爆掉,烧焦味扑鼻,我立即下车查看,火势蔓延过快,根本无法靠近,只好报警求助”。

相关部门初步判断系货车轮毂故障摩擦发热造成的,具体着火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中。(何汉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