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进一步部署防御第16号台风“玛娃”工作

zz.fjsen.com  2017-09-03 10:24: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进一步部署落实防御台风“玛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副总理关于防御台风“玛娃”工作的重要批示,国家防总工作组的要求和尤书记、于省长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的要求,做细做实各项防御措施。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远主持会议。 

檀云坤指出,要克服麻痹思想。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正逐步向我市沿海靠近,此次台风具有近海生成、近岸加强、移速缓慢、变数较大等特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和海浪影响,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特别要严防短时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防御措施。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台风、降雨、地灾等信息,精准预报、及时预警;突出防御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控管理,确保全市渔船和涉海乡镇管理船舶全部进港避风,船只、渔排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坚决杜绝进港船只再出港、上岸人员再回流,真正做到船进港、人上岸,不漏一船、不漏一人;加强地灾点、低洼地区、地下空间、危房、棚户区和河边溪边山边、高坡地带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一有险情迅速转移人员,做到应转尽转、转移到位;全面检查防洪排涝设施,防止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内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突出责任到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各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进村入户,将防御工作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各项防御工作有人抓、抓细抓实抓到位。各检查组和工作组要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指导,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每一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一个隐患风险点都有人值守。特别要落实好县(市、区)属地责任和市领导挂钩负责的“双重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稳定和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同时要强化工作纪律,凡是人员不在岗、执行指令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刘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落实汪洋副总理关于防御台风“玛娃”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家防总工作组的要求,尤书记、于省长关于做好防御台风、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檀书记的工作部署,对此次台风要特别对待、特别警惕,进一步突出防御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张琳光、张翼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市防指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