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海防古城 悬钟城
票数: 0
排名: 0
其他资料: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口“饮水思源”淡水井:六百年前,城墙外一片汪洋,而离海不到10米的距离却发现有淡水源,这也是当年得以驻军屯兵的主要原因。我们梅岭镇海边还有2个淡水源,一个是在“胜澳天妃宫”前的“聪明泉”淡水井,另一个是在“国家海洋公园”的城洲岛上。

好,那我们再到诏安县二十四景之一的“望洋台”看看…… 拾阶而上……

梅岭半岛,三面临海,风景绮丽,名胜古迹甚多,是良好的旅游休闲胜地。作为诏安滨海旅游文化休闲实验先行区,我镇拟计划投资1.5亿元发展滨海文化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充分保护“古”资源,着力做好“海”文章,整合开发周边旅游资源,积极发展民宿、农家乐等旅游业,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滨海休闲度假旅游乡村,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项目规划三个区域,以长10公里海岸线为纽带,以连接田厝一级渔港和赤石湾中心渔港为轴线,辐射周边区域。

(一)是海角翠湾区,通过挖掘田厝村自然、文化资源,依托国家级生态村的品牌优势,以田厝一级渔港建设为契机,结合对台码头和神童山建设,以防护绿地走廊为纽带和大体量、国际化商业标准设计,让山海完美结合,计划投资6500万元,建设海上游览区、水上亲水区、海鲜集散区、田园体验区等区域规划。

(二)是滨海文化区,主要以梅岭镇东门、南门村为主导,该处风景绮丽,有多处名胜古迹,比如,悬钟古城、关帝庙、果老山摩崖石刻、望洋台、虎崆等,同时以“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为名牌,将区域内滨海沙滩资源丰富、树林茂密等特点大力整合开发利用,拟计划投资5500万元,建设文化走廊区、水产养殖区、滨海浴场区、野外露营区、丛林探险区等规划。

(三)是休闲渔家区,以品味渔家乐美食文化为主线,以腊州村为基础,并入祥麟塔生态旅游风景区,将闽南渔家复古的建筑风格融于园林景观中,让整个片区充满着渔家风情,营造浓厚的闽南渔家氛围,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农家乐体验区、生态景区观赏区、海产特产区等。

望洋台讲解词:

大家可以看一下台上巨大石屏“望洋台”三个大字,这是明嘉靖五年 (1526年),福建省布政司右参政蔡潮题刻“望洋台”三个摩崖石刻,石刻高600厘米,宽270厘米,题字142厘米见方,款字24厘米见方,字体端丽、笔力雄浑,保存完好。台下惊涛拍岸,浪花飞溅,古谓“钟门巨浪”,是诏安的廿四景之一。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