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柚熟了,趣平和” 采摘游活动正式启动

zz.fjsen.com  2017-09-19 11:37:59   来源:平和网  我来说两句

   又到一年丰收季,眼下的平和漫山遍野都是金黄色的成熟蜜柚。9月16日,“蜜柚熟了,趣平和” 采摘游活动举行开摘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游客前来尽享采摘乐趣。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菁,县领导黄榕城、林慧颖、曾庆丰、庄学东、方丽云出席启动仪式。

卢晶津 摄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榕城致欢迎辞,向广大游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我县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及琯溪蜜柚的发展历程。随后,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林菁宣布采摘游活动正式启动,并与到会的县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

卢晶津 摄

   简单的仪式过后,市县领导与来自厦门、泉州以及广东汕头、潮州等地的2000多名游客走入蜜柚园,并摘下蜜柚送给游客代表。

卢晶津 摄

    蜜柚园里,金灿灿的柚子挂满了枝头,这里充满了孩子们的嬉笑、大人们的讨论声,“这个果大”、 “这个色泽好”,大家欢快地采摘着中意的蜜柚,将生活、工作的烦恼抛之脑后。

卢晶津 摄

记者&潮州游客 刘新姿:摘这个柚子挺有趣的,来这个学会摘柚子怎么摘的。(要怎么摘呢)转一圈,这样就可以摘下来了。

记者&潮州游客 谢楚珊:(摘蜜柚感觉怎么样)感觉很好,自己体验一下,从来没有体验过。(对柚子的感觉怎么样,你有没有吃过了)吃过了,你们这里的柚子很出名的。(口感怎么样)感觉柔软,清甜。

卢晶津 摄

和谢楚珊一样,来自厦门的吴松德趁着周末,带着一家人来到平和游玩,他说,采摘游活动让家人们一起协作劳动,既放松了身心,又让增进家人的感情。

记者&厦门游客 吴松德:很不错,这边空气还有环境各方面都挺好的,这个活动组织的也挺不错的,也让小孩子体验下一下这种种柚子很难得收获果实的那种新鲜感跟喜悦感。

据了解,“蜜柚采摘游”是第十三届平和蜜柚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有九峰澄溪村、五寨寨河村等多场采摘游活动,时间持续到11月30日;活动还将结合“自驾游”开展 “农家乐”、“企业行”等平和游活动,旅游团队可免景区门票游览平和各景点。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