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市运会同行 漳州举行首届团体马拉松接力赛

zz.fjsen.com  2017-09-25 15:1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9月24日,漳州市首届团体马拉松接力赛在漳州市体育中心举行。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0支长跑队参赛,吸引了2000多名群众到场参赛和观看。

本次赛事分为亲子跑和团体接力赛两部分,其中,“马拉松亲子跑”特别引人注目,300多名家长带着宝宝体验“马拉松”,不仅有父子兵、父女兵、母子兵等,更有爷爷奶奶齐上阵,感受运动奔跑带来的快乐。爸爸妈妈或领着拉着,或背着抱着,从3岁的小朋友到10多岁的大孩子参加赛跑,大家你追我赶,争先恐后,脚步声、欢笑声、加油呐喊声充斥着整个体育场。

“平常很少带小孩参加户外运动,特别是跑步,没想到跑步这么有乐趣,既能与小孩加强交流,又可以增强体质,还能融入社会,和其他人打成一片,我们乐在其中,以后有空闲时间,我们一定多带小孩进行户外锻炼,让他享受运动的乐趣,从而爱上运动,并坚持运动。”刚参加马拉松亲子跑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道。

亲子跑后还举行了团队马拉松接力赛,不同于国际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采用十人一组,每人两公里,总共跑完20公里的赛程。来自漳州的各跑团在赛道上挥汗如雨,拼足全力为团队争光。最终,紫山跑团以1小时12分34秒的成绩获得比赛的第一名。

赛事主办方表示,在漳州市运会举办前夕,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民间体育赛事,提高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全民健身与市运会同行,为漳州市的体育事业出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