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特色文化+”现场会在华安县召开

zz.fjsen.com  2017-09-27 09:33: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让千年文脉在“绿水青山”中绵延下去

 全市“特色文化+”(华安)现场会召开

9月26日,全市“特色文化+”现场会在华安县召开。会议观摩学习华安县探索“特色文化+”的新做法、新成效,互相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特色文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相融合共繁荣,努力以“文化+”实现文化兴。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县(市、区)在“特色文化+”新模式上探索不止、创新不断,特别是华安县充分发挥北溪文化优势,在挖掘历史文化价值、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化对台文化交流等方面亮点频现,走出了一条“特色文化+”集聚发展的新路子,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强调,各地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特色文化+”模式,做大“特色文化+”文章,延展“特色文化+”效益,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文化支撑、注入文化活力。要传承“特色文化+”的基因,把漳州特色文化融入工程建设、城市景观、景点打造、环境整治等领域,融入“五湖四海”“南山水岸”、九龙江畔“双百”绿化工程、圆山林下生态园等重点项目,加强文化生态保护,演绎漳州新故事。要发挥“特色文化+”的效益,将文化建设植入群众生产生活,落实好重大文化惠民项目、工程和举措,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丰富文化新供给。要激活“特色文化+”的潜力,将特色文化注入传统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培育“特色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创意、互联网、农业等新兴业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催生发展新动能。要拓展“特色文化+”的外延,在思想政治教育、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党建工作品牌打造等工作中,大力弘扬我市独特的红色文化、先贤文化、典型文化,构筑精神文化家园,引领社会新风尚。

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华安群艺馆、仙都镇先锋村“四对比、五算账”教育馆、高山族舞蹈传承交流基地、土楼齐家馆等地学习参观。(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