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深山里的天然瀑布 以奇险吸引“探险者”

zz.fjsen.com  2017-10-09 10:2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郭碧桃)10月8日,位于福建省华安县庭安村一座深山里的飞水坡,吸引了一群来自漳州市区的“探险者”。

飞水坡,是因石头错落而形成的阶梯式的天然瀑布。这里两侧环山,地势险峻,到处是东倒西歪、奇形怪状的石头。最大的石头,堪比一座小三层的楼房。

夏季汛期,瀑布从大石顶端轰隆隆倾泻而下,在大石底部形成一个巨大的水潭;紧接着,瀑布变细,从水潭沿着石头往下流,形成第二个水潭;随后,瀑布变成一片水帘,从第二个水潭沿着险峻的石头,往下飞去。

秋季,水流变小,形成一条条细小的瀑布,各自从石头缝隙间流下。许多石头从水底显露出来,将泉水围成一个个细小的水潭。此时,最适合年轻人到此野炊。

“要到飞水坡,不是很容易。 从最近的村庄出发,需要骑车爬过很长一段崎岖、陡峭的山路,再沿着蜿蜒的小路走半个小时,才能到达。“探险者”林志强说道。

因此,飞水坡虽小有名气,实际来此游玩的人却不多。许多土生土长的上坪人,可能只去过一两次,有的甚至一辈子都没去过。

林志强说:“国庆长假,到处都是人,这里几乎没人,我就和朋友们来‘探险’一番,呼吸下深山里的清新空气,感受下奇石瀑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