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一对长寿夫妻相濡以沫79载 丈夫96岁妻子100岁

zz.fjsen.com  2017-10-25 09:2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

今年10月2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老人节”,意在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在节日来临之际,本报推出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去寻找身边老人的故事,讲述他们的生活点滴,发现他们的淳朴善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节日将至,愿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永远幸福!

▲夫妻俩开心地端详导报记者为他们拍的照片

东南网10月25日讯(导报记者 张惠玲 卢紫腾 通讯员 吴楠 文/图)没有动听的爱情表白,没有豪奢的锦衣玉食,他们却牵手相濡以沫走过了79年。

在诏安县桥东镇的甲洲村楼仔自然村,生活着一对长寿夫妻,妻子黄刘花100岁、丈夫陈尖志96岁,两人加起来快200岁了,依旧相互扶持,村里乡亲称他们是姐弟缘百岁夫妻。

“一口口给她喂饭 哄着她才行”

见到96岁的陈尖志老人时,他刚到菜地里施肥浇水回来。“你们快坐,都别客气。”老人站起来扶椅子,用闽南话笑呵呵地向大伙打招呼,老伴黄刘花坐在一旁。

由于耳背,面对客人问话,陈尖志总是趴在老伴耳旁,不时给黄刘花“翻译”,可两位老人坐在一起交谈,却没有半点障碍。见到有人照相,刘尖志不断提醒妻子,摆好姿势。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