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平和县支行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zz.fjsen.com  2017-10-31 19:2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都一样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日,以示珍重生命;另一个是政治生日,表达对党忠诚。政治生日活动,是接受党性教育的绝好机会。为让党员干部不忘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10月18日下午,邮储银行平和县支行组织6位党员来到平和县五寨乡村级廉政教育基地,一同过“政治生日”。

五寨乡是平和克拉克瓷发源地之一,又与清朝廉吏蔡新有一段渊源故事。该基地正是依托克拉克瓷、蔡新这两个文化载体,结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特点建设而成。这种紧贴当下独特新颖的设计理念——包青天脸谱、警钟长鸣、典型案例到模拟监狱再到正面人物等,处处透出扬正气、树新风的反腐倡廉的时代主题。基地通过运用平和本地近年来查处的身边真实案例教育身边人,借助于图、文、声、像结合的高科技手段,对违纪违法和贪婪腐败危害进行多方面、多角度教育呈现。正是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全体党员干部心灵上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警醒,增强了教育的触动力度。

通过实地的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血的教训,以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廉洁本色。(蔡毅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