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漳州新浦支行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7-10-31 19:45: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关于校园贷款陷阱的案例屡见不鲜,新浦支行特意派出员工为防范校园贷款陷阱,警惕金融诈骗行为参与了一场金融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宣传。

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无需任何担保,无需任何资质,只需动动手指,填填表格,就能贷款几千甚至几万元。个别平台存在学生身份被冒用的风险。此外,部分为学生提供现金借款的平台难以控制借款流向,可能导致缺乏自制力的学生过度消费。网络贷款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第一、网络贷款会给自身心理产生极大的压力,让生活陷入网贷的泥潭不可自拔。第二、网贷会促使学生不良消费以及连环贷款,容易使其消费理念及价值观产生偏颇。第三、若学生不能及时还清贷款,可能导致辍学等情况的发生。第四、网贷会使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网贷的阴影,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以及父母的心理负担。

 

 

种种校园贷款陷阱,金融诈骗的案例使得我们对于不良网贷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刻不容缓。兴业银行漳浦支行印制了相关宣传材料,便到漳州闽南师范大学进行一早上的宣传工作。很多大学生利用下课时间对该行带去的金融知识宣传材料进行了解。学生们冒着炎炎烈日了解金融知识,探讨相关金融诈骗。这次除了解析校园网贷的相关信息,也一同分析了征信的相关知识和正确使用ATM机方法,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本次宣传师生们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此次活动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还通过学生带动更多的家长,更多的家庭,让他们了解金融、增长知识,将金融宣传服务触角延伸得更深、更广。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