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茶柚飘香登山露营嘉年华昨日举行 300棵百年柚树供认养

zz.fjsen.com  2017-11-06 10:16: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畲乡天穹,天帐地被,枕山望水。11月4日,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茶柚飘香登山露营嘉年华活动于华安官畲村热闹开启。来自各地近千名露营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官畲,一同参与活动。

当日上午,报名参加本次露营大会的驴友们陆续到达营地,自行搭建帐篷。或是入住官畲瓢虫屋,五颜六色的瓢虫屋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成为了官畲的另一道靓丽风景。

随后,坪山柚品鉴会,柚树认养活动,以及铁观音斗茶会相继进行。据了解,华安县新圩镇黄枣村的坪山柚基地是全世界仅存的世界名柚“坪山柚”原产地,坪山柚更是全国四大名柚之一,数百棵柚树均已达到百年树龄。1995年,华安县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坪山柚之乡,坪山柚已成为华安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坪山柚于古代被列为贡品,有600年栽培历史。剥开柚子飘香十里,十几瓣半月形柚肉紧紧抱成一团,果肉宛如宝珠般,晶亮透明。本次新圩镇茶柚飘香登山露营嘉年华活动,坪山柚基地精选300棵百年柚树,以供游客认养。

华安县位于漳州市北端,四季常青,温和多雨。县内水资源丰富,大小溪流密布,还成为全国第二大铁观音生产基地,总面积达0.75万公顷,柚香和茶香交织在一起。官畲村作为少数民族聚居的特色村落,出产的铁观音历来广受茶友喜爱。在铁观音斗茶会的现场,数百家茶商茶户带上茶样,一同参与斗茶会。200多项茶样,令现场茶香四溢,五湖四海的朋友汇聚在一起,一品香茗。三百年历史桂花盛开,斗茶会现场秋茶带着桂花香味款款而来!活动期间,游客们随意走进官畲村任何一户农家,都可体验现场制茶DIY。

随着夜幕降临,官畲村灯光交错,游客们早已搭好帐篷,或一家同游,或三五好友相约。举头是满天星空,眼前即是九龙江,看绿树,赏梯田,听林间鸟叫,伴松风阵阵,可谓是畲乡天穹,天帐地被,枕山望水。当晚,露营嘉年华盛大开场,游客们一同围成圈,绕着篝火参与到晚会活动中。畲寨特有的高山族舞蹈等特色表演,以及畲寨婚嫁表演,精彩轮番呈现。梯田、流水,舞蹈相映成彰。

近年来,华安县相继举办华安千亩梯田国际山地马拉松、土楼星空萤火音乐会、露营节等活动,吸引来自厦漳泉、潮汕、深圳等地游客前来旅游。华安县也将继续深入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拓宽旅游市场,将畲寨特色带入更多游客的视野,推出更多、更好、更新的旅游活动和旅游产品,推动华安县旅游产业的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