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长泰全国登山精英赛本周日开跑啦!

zz.fjsen.com  2017-11-15 17:51: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11月19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三届福建长泰全国登山精英赛,将在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龙人古琴文化村开跑。本次赛事组别分为全国长泰精英登山赛30公里和全国群众登山健身10公里徒步两种,其中,全国长泰精英登山赛30公里包括男子青年组(18岁-35岁)、女子青年组(18岁-35岁)、男子中年组(36岁-60岁)以及女子中年组(36岁-60岁);全国群众登山健身10公里徒步则不设置组别,以徒步健身、娱乐互动为目标。

此次赛事总里程约30公里,途中自然生态、地貌多样,在全国同类赛道中颇为少见,是集自然生态风光、文化民俗风情于一体,让参赛者参与竞技的同时,可追溯溪流、攀越大峡谷、登临群山巅,览尽各类地形地貌景观和美丽乡村风情。

作为赛事的起点终点后坊村的龙人古琴文化村,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之称,是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福建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琴瑟在御,莫不静好。”笔墨晕染间,泠泠七弦上,小桥流水、青砖黛瓦、曲径通幽、花木掩映,那里有古琴演奏和古琴制作,一走进龙人古琴的大门,仿古风格的建筑,和偌大的庭院,有古代武侠片拍片现场的即视感。

中间途径圆梦亭、安泰宫、仙灵棋山顶、东方庵、天阶、红房子、观海亭、龙凤谷等景点,全程涵盖追溯溪流、攀越大峡谷、登临群山颠等各类地形地貌景观,整个赛道具有自然生态、地貌多样等特点,在全国同类赛道中很是少见,堪称业界最美赛道之一。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10公里徒步同样以龙人古琴文化村为起终点,途径马厝、溪园酒店、格林美提子园、茂林源、江亩后、卧樟、古民居、乡村公园、大树将军等景点,徒步选手在完成竞技的同时,既能互动娱乐,又可以享受到优美的自然环境,在紧张工作之余,得到放松。

据了解,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有4个行政村,36个自然村,一溪穿四村,一村一景致,百里百风情,这里承载着旅游区人对乡村旅游的所有梦想。作为此次赛事的主办地后坊村,宛如唐诗里“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一般,东靠叠翠仙人旗山,紧邻天竺山森林公园,美丽的马洋溪从村子穿过到达后坊,穿过古色古香的鹅卵石巷道,循着弯弯的燕尾脊翘脊,微风徐来,千年桂花树,花开正盛,整个村子笼罩在清新浓郁的香气之中。

古厝、古庙、古桥、古树、古琴,这里有南方的小桥流水人家,也有各类地形地貌景观。一条览尽各类地貌景观和乡村风情的登山赛道,旅行赏景健身一条龙,不仅能让你放松熬夜抢购后僵硬的身体,还有高额奖金、有高山美景,你还等什么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第三届 福建长泰 全国登山精英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