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召开贫困村科技特派员业务培训会

zz.fjsen.com  2017-11-28 17:4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艳珍)11月27日,平和县召开贫困村科技特派员业务培训会。副县长曹斌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主要就贫困村科技特派员如何开展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作了培训,并一起学习了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工作的好经验,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平和县琯溪蜜柚病虫害诊断与防治技术。通过培训使科技特派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和侧重点,为科技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理论基础以及实践经验。

会议要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要大力开展科技培训和新技术试验示范,努力成为带动贫困村农民致富的好帮手、好参谋,让先进实用的科技成果在广大农村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科技进步的硕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相关单位部门要深化扶贫意识,加强学习,细化工作举措,以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为核心,发挥科技助力,推进平和县科技扶贫工作。

据了解,2017年,漳州市向183个贫困村下派科技特派员,积极培养农村科技创新创业人员。目前平和县有44个贫困村,下派25个科技特派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