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九九坑水库大坝项目完成投资2.1亿元

zz.fjsen.com  2017-11-30 10:04:1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洪骏 陈登贤)11月24日,在龙海海澄镇和平村,九九坑水库大坝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浇筑右岸混凝土。该项目总投资2.4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198亿元。

九九坑大坝的下游,有龙海万亩蔬菜种植基地。“以前下大雨,我们都很担心山洪暴发。”项目所在地和平村党支部书记卢武辉说,“建了这座大坝,以后就不用担惊受怕了。”十年前,和平村曾遭遇山洪大暴发,不少房屋垮塌,农作物几乎颗粒无收。“我们村地势低,两边都是山,一下大雨,很容易造成险情。”卢武辉说,“每到雨季,我们都要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精力去防洪防汛,但还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九九坑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城乡供水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开工以来,龙海市全力推进建设,目前大坝基础垫层浇筑全部完成,固结灌浆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坝基土石方开挖34941立方米,混凝土浇筑36337.7 立方米。九九坑水库建设已初具规模,预计2018年下半年竣工。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并打破龙海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单一的瓶颈,为石码、海澄、东泗等8个乡(镇)场30多万人口提供安全用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