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华丰镇首届旅游文化节暨民俗文化节25日举办

zz.fjsen.com  2017-11-30 16:43:3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展示闽南地区独特民俗风情,促进华安乡村旅游发展,华安县华丰镇首届旅游文化节暨高石村第三届民俗文化节于11月25日-26日正式举行,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参与。

本次民俗文化节汇聚竹文化、酒文化、祭祖仪式以及民俗汇演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竹文化区,工艺师现场讲解竹工艺品制作;酒文化区,游客们换上酿酒服,兴致勃勃地体验酿酒活动。

活动中,高石村传承数百年的祭祖仪式是此次民俗文化节的一个重要节点。午后,祭祖仪式正式开始,村民们抬出大猪、摆上鸡鸭、奉上五果等贡品来祭拜缅怀祖先,传承孝宗文化,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活动当天下午,具有浓郁特色的民俗活动也陆续登场。有广场竹竿舞、高山族拉手舞、畲家民歌、舞狮等华安特色民俗文化。村民们还在现场烹制当地美食,带领大家一同回味“古早”的味道。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感受到高石村与众不同的民俗风情。

高石村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是著名的桂花村、市级森林景观村落、美丽乡村示范村,是生态休闲养生的好去处。据介绍,此次文化节既保留闽南传统庙会形式和内容,又增加了新的文化内涵,还结合华安公共文化建设发展的需要,将民俗、民族、传统、现代、农村、城市诸多文化形式融为一体,又把当地小吃美食、艺术精品、文艺精粹结合一身,兼顾了男女老少,不同欣赏品味和文化层次的人群需求。体现了华安县民间民俗和九龙江风情,为华安人民及八方游客营造了一个有浓郁民间民俗特色和风味的旅游休闲场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