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十九大 闽南师范大学举办首届社团嘉年华

zz.fjsen.com  2017-12-11 18:1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彦 摄

12月10日下午3点,闽南师范大学众多学子聚集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社团嘉年华活动。

闽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郑炎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学生社团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校园文化繁荣、学生成长成才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各社团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扣“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不断创新品牌项目,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

随后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为首届社团嘉年华协会答辩中获奖的十个协会颁奖,颁奖结束之后,钟发亮宣布闽南师范大学首届社团嘉年华正式开幕。社团嘉年华全校共有70个社团参与,每个社团在各自摊位处精心布置,展现社团优秀文化,并结合社团的性质策划特色活动,吸引观众现场体验和游园闯关。

“我们汉服协会在2013年成立,这次嘉年华活动我们在现场布置了汉服文化的图片,以古代汉服为载体,制作传统投壶等游戏吸引同学参加,宣传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九龙韵汉服社2017级社员叶阿美告诉笔者。

现场协会通过各种方式展示出协会品牌特色:魔方协会带来款式各异的魔方,现场教学魔方的还原;吉他协会布置专业设备,为学生演唱伴奏;魔术协会展现的各式魔术引得学生惊叹,各个协会将特色文化同闯关游戏相结合,让观众在玩游戏时也对社团文化有所了解。

“下午很早就和同学来游园闯关了,看到了原来学校有这么多的协会,他们准备的游戏都十分有特色,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见到了校社联的各个有趣的社团,下一次活动我们还会继续参加的。”2014级文学院游园学生王小惠开心的对笔者说。

精品社团展演晚会在晚上7点举行,在达理活动中心前的舞台前聚集了众多的学生。由24小时摇滚协会带来的歌曲串烧瞬间点燃现场的热情,晚会在此拉开序幕。武术协会带来的藏剑表演热血沸腾,吉他协会以一曲《追光者》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紧接着悠悠球协会带来的《指尖艺术》体现了苦练已久超高的技术,魔术协会多个精彩的魔术引得观众惊呼连连,少数民族协会表演了特色民族舞蹈,曜祭动漫社的众多cos角色共同带来宅舞表演。最后台上所有表演人员与台下观众共同唱响《社联之歌》,晚会就此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目前闽南师大共有校级学生社团70个,先后举办了大型话剧《谷文昌》演出、环保服装设计竞赛暨模特赛、闽南文化知识竞赛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第二届福建省高校学生社团嘉年华中活动中获得2金、1银、2铜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