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办青少年速度轮滑公开赛 300余人参赛

zz.fjsen.com  2017-12-12 10:25: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12月9-10日,2017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第一届“五洲城杯”漳州市青少年速度轮滑公开赛在五洲城漳州项目部举行。福建省轮滑协会会长杨本安、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贤宣布开赛。

当天,来自漳州辖属各县市(区),以及厦门、泉州、龙岩等地的35支参赛队,共300余名轮滑爱好者,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一场非同凡响的轮滑版“速度与激情”。比赛吸引了现场观众1200余人,比赛现场人声鼎沸。本次赛事由福建省轮滑协会、漳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漳州市轮滑协会主办,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纲要,传播漳州体育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厦门奥飞轮滑俱乐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东山风影轮滑俱乐部和厦门不夜城轮滑俱乐部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轮滑,集速度与技巧、力量与柔美于一体,既有竞技性,又有观赏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一到夏天,广场、公园、小区里,总能看到玩轮滑的孩子们。“小孩玩轮滑最好找专业教练学习,运动中必须戴好头盔,还有护掌、护腕、护肘、护膝等,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避免受伤。”一位轮滑教练说道。

  轮滑运动起源于公元1100年利用骨头装在长皮靴脚掌上帮助猎人也能在冬天进行打猎的游戏。轮滑玩法繁多,可分为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速降、极限、速度轮滑等。轮滑是一项全身性运动,也是一项健康的有氧运动,它能促进心脑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的改善和代谢作用的加强,例如促进心脑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的改善和代谢,能增强臂、腿、腰、腹等各处肌肉的力量和身体各个关节的灵活性,特别是对人平衡能力的掌握上有很大的帮助和协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