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基层安全管理模式

zz.fjsen.com  2017-12-20 19:4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安徽 本网记者 陈志远)12月11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全校班级安全员业务培训班开班,采用集中授课与自学、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交警、国安及高校园区派出所等公安人员集中授课。

自今年5月初以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每个自然班设置班级安全员。自班级安全员成立以来,该校即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加强对班级安全员的业务培训,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平安校园创建知识培训、班级安全形势交流分析会等。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安全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及要求,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班级安全员的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发挥基层安全管理的作用。同时,班级安全员将所学的知识普及到给每位同学,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平安创建的氛围。

据介绍,设置班级安全员是该校加强新形势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的创新之举,旨在建立网格化、立体化、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工作机制。每个年级指定两名班级安全员进行分年段负责,班级安全员由责任心较强、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较高,具有较强应急应变能力的班委兼任,主要职责包括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状况、心理状况、生活状况、学业状况等,监测班级学生的不安全行为;掌握班级同学去向,做好信息跟踪;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关注班级微博、QQ群、微信群等信息动态,做好网络舆情监控与反馈;做好突发事件的反馈及力所能及地协助处置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