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搭建两岸机械产业合作平台 助推机械产业发展

zz.fjsen.com  2017-12-22 17:52: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淑彬 庄洁瑜)日前,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党工委、管委会正式获批成立,标志着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将进一步搭建两岸机械产业交流、合作与发展的有效平台,助推南靖机械产业集聚发展。

据了解,2011年,南靖县全力打造的精密机械园区被列入福建省闽台产业合作“五区十园”之一。2017年,南靖县对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作出总体规划,产业园包含丰田园核心区、山城园片区和高新园片区,规划范围约21.3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约9.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数控机床、绿色铸造、关键基础件、工程机械、医疗器械等重大装备制造,将打造成为未来闽台合作机械产业基地、省级百亿产业示范园区和南靖东部经济发展高地。

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党工委隶属于南靖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承担产业园非公企业的党组织组建、管理、指导和党员的教育工作。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管委会隶属于南靖县丰田镇公益一类正股级事业单位,承担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园区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协调做好入园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等辅助性、事务性工作;强化对台经贸合作,主动承接台湾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等产业转移,推动行业发展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