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镇:科学培养 促教育人才全面发展

zz.fjsen.com  2017-12-24 17: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曾宇杰)近日,龙山中心小学优美的校园里人头攒动,来自漳州市各县(市、区)的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领导和中小学校部分校长代表齐聚于此,现场观摩了龙山中心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办学特色。

规范汉字教学是龙山中心小学的办学特色之一。学校以“面向全体,营造氛围,科学训练,培养尖子”为理念,把规范汉字书写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 

“工工整整写字,端端正正做人。”龙山中心小学书写文化氛围已经形成,今后,学校还将以书写规范汉字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品德修养,把“人”字写大,把“人”字写优!

翰墨飘香,艺体绽彩。参观团还兴致勃勃的观摩了学校的社团活动。别具一格的芗剧唱腔、精彩绝伦的古筝弹奏、振奋人心的欢庆大鼓和活力四射的校园足球都令参观人员赞不绝口。他们和孩子亲切的交谈并用手机和相机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近几年来,龙山中心小学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先进集体”、“福建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校”、“福建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漳州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漳州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漳州市首批教育教学质量信得过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连续五届被评为漳州市“文明学校”,连续23年被评为南靖县“小学教育质量达标校”,2017年高分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市级评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