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镇落实“河长制” 保护河流生态

zz.fjsen.com  2017-12-24 17: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曾宇杰)为保护九龙江水系生态,严格落实河长制,今年以来,南靖县龙山镇采取多种措施,按照“水清、流畅、面洁、岸绿”的要求,全面落实九龙江流域水质保护工作。

龙山镇设镇级河长1名,由镇长任河长,副河长4名,河段长16名,由镇长担任龙山溪主河段长,各班子成员任包村河段长,村级设置河道专管员7名,负责辖区内河段日常巡查,及时制止“四乱”问题,对水面水质进行肉眼巡视,查看污染来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河段长和联系部门,以健全的河道管理组织架构。对河道专管员的工作,龙山镇要求做到三点:1、发现什么问题:如农村生活老百姓生活习惯随处丢置垃圾、养猪场偷排,镇村小企业偷排等;2、发现问题怎么处理:随手清,捡起来,捡不了的、面积大的或比较多的报告县、镇河长制办协调处理,对排污的追溯源(源头),找原因再处理;3、问题处理结果。巡河记录要素:参与巡河人员、时间、河段、问题及原因、如何处理、处理结果等,要有对比照片。

同时,流域各村还设置人员对本村河段内的河道漂浮物进行定期打捞,保持河面清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