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龙山镇签约家庭医生 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7-12-24 17:5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4日讯(通讯员 许珠玲 郑曾亮 黄炜真 )自今年8月17日开始,南靖县龙山中心卫生院组织院内医生及各科室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的同时开展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健康体检。

每天晚上6点,卫生院的同事配合乡村医生组成10个小组,进村入户,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主题,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让居民更好的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以及签家庭医生的目的(家庭医生门诊、预约转诊、延伸处方、慢病长处方、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随访)签约家庭医生就是拥有一名健康管家和朋友,拉近了医生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群众知道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进村入户的服务得到了大部分的群众的肯定,有些长期在家独居的老人,通过乡村医生对其解释我们的来意后,一直对我们夸个不停,感谢政府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卫生院医生吴春柳如是说。

 龙山中心卫生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个月以来,不仅加强了与辖区内居民的联系,对辖区内的居民健康数据更有了详细的认识,能够及时发现血压异常及血糖异常的居民,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有效管理,做到有人有电话,有管的医生。据统计,截至目前,龙山中心卫生院通过进村入户走访了2835户,签约4228户,16483人,在体检中新发现高血压患者107人,糖尿病患者32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