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平台策士”黄性震 漳浦启动诒安堡乡村游

zz.fjsen.com  2017-12-26 20:30:09  蓝贵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6日讯(通讯员 蓝贵城 朱志坚 本网记者 陈志远)12月16日,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湖西乡诒安堡内热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纪念“平台策士”黄性震诞辰380周年暨“国保”诒安堡建堡330周年庆典、中国传统村落诒安堡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多名黄氏宗亲代表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平台策士”黄性震诞辰380周年及诒安堡建堡330周年。

仪式上介绍了黄性震及诒安堡的有关情况,并举行捐赠仪式。现场,湖西黄氏宗亲小朋友诗朗诵《黄性震八大功德》、汕尾江夏文化研究会带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滚地金龙》,充满民俗味的节目让现场异常热闹。

黄性震是一位爱国爱民爱乡爱宗的杰出先贤,是清初文武双全的一代能臣。清康熙十七年,黄性震向福建总督姚启圣“进平海倏陈十便”,也就是“平台十策”,对统一台湾做出巨大贡献。清廷授予他军功正一品。诒安堡由黄性震于康熙二十六年(公元1687年)建造。位于湖西乡城内村的诒安堡又称诒安城,是中国古城池的缩影和活化石,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同处湖西乡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家堡、蓝廷珍府第并称为“五里三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