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镇“茶叶+旅游” 推进生态休闲农业发展

zz.fjsen.com  2017-12-27 16: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国茂 萧玮鸿 吴丽娜)南靖县盛产茶叶,历史悠久,是乌龙茶、红茶的主产地之一。近年来,南靖县不断加大茶叶宣传力度,注重茶园生态化,积极推动茶叶品牌化,借助土楼文化的影响力,促进茶产业发展壮大。而在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南靖也借助茶山摸索出一条茶园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树海瀑雾茶庄园位于“国家级生态县”南靖县书洋镇双峰村,与号称“华东最大黄果树瀑布”的树海瀑布相邻,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田螺坑土楼群仅一山之隔,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所有进入茶园的游客,都会被花园美丽的风景给吸引,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借助良好的旅游地理优势,庄园相继建设完成茶叶加工区、综合接待厅云峰阁、茶园观景台鸣翠阁、果蔬种植区等特色生态配套服务区。庄园与山、水、茶山融为一体,身处其中,不觉整个身心都随着茶香慢慢地舒展开来。

漳州福星茶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福清介绍道,2014年,他进一步提升茶庄园的配套,建设了观景台、茶叶品种园,还有茶园的观光步道,同时还建设养殖区,养殖土鸡、土鸭和淡水鱼,让游客来这里有更好的亲身体验。邱福清告诉记者,为了让游客近距离地亲近茶叶,他们还在一片较为平坦的区域专门开辟了一块茶叶观赏区。让游客在观赏茶叶的同时,还能体验亲手采摘茶叶的乐趣。

现在庄园内主要生产的茶叶品种有铁观音、金观音、土楼功夫红茶、土楼高山茶等,茶叶产品远销国内外,先后获得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福建省优质茶、第九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漳州)茶会两岸茶王赛红茶金奖等多项荣誉。而茶庄园也于2015年被福建省农业厅授予“福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016年被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校外实训基地”。接下来,庄园还将进一步推进茶叶生产及庄园建设,以形成全方位的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布局。

南靖县树海瀑雾茶庄园总经理邱剑锋表示,为跟进生态农业深层次提升,公司规划再投入200万元,用于发展旅游的基础建设、生态茶园建设、环境美化及生态体验等配套设施。并规划新增一条2公里观光步道。让庄园与周边旅游景点:树海瀑布、土楼进行互动,链接乡村旅游资源,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形成全方位的生态休闲农业发展布局,可以有效推动生态茶产业由传统发展模式向现代化发展模式快速转变。如今,树海瀑雾茶庄园已经成为书洋镇的一大全新旅游亮点,扩大了南靖土楼旅游圈的建设,更好更快地推动当地经济健康发展,为推动南靖全域旅游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