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南靖水电厂心系困难户 打出精准扶贫“组合拳”

zz.fjsen.com  2018-01-22 16:40: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电南靖水电厂厂长李业全到船场镇梧宅村慰问

东南网漳州1月22日讯(通讯员 简喜梅 本网记者 陈惠华)“感谢电厂一直以来我们的关心和资助,春节前还特地过来看我们,我们觉得很感动。”为了让困难户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日前,华电南靖水电厂扶贫小组一行5人专程深入精准扶贫第一线南靖县船场镇梧宅村,进行精准扶贫慰问调研,连出“组合拳”帮助困难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该厂扶贫小组一行人深入挂钩村同镇、村两委成员探究村里可开发资源情况,到各山势进行调研是否有可开发风电项目资源、勘查是否可利用精准扶贫光伏政策开展扶贫项目。随后,逐一到16户帮扶户家中详细了解具体生活状况,为帮扶户致富奔小康出谋划策,同时送上春节慰问金。受访困难家庭纷纷表示感谢电厂的支持,将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巩固脱贫成果,过上幸福的生活。

李业全到船场镇冷水村春节慰问

“今年新年伊始,我们就按照南靖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重新调整了由党委书记、厂长任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的工作小组,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我们主动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在聚焦“精准”上下功夫,摸清摸透贫困底数,制定增收途径和具体帮扶措施,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人。”华电南靖水电厂厂长李业全表示,今年,还将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将开展为结对帮扶户送去学费,帮助贫困学子解决“上学难”问题;逢年过节为帮扶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帮扶户送去温暖;对结对帮扶户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及用电知识咨询服务,为帮扶户无偿提供入户线路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支持帮扶户经济作物种植和挂钩村供电设施、环境改善及道路设施等基础建设,开展爱心公益捐赠活动等多种措施,强化政策整合,发挥国企力量,形成政策合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据悉,华电南靖水电厂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担当扶贫攻坚重任,积极参与城乡结对、社区共建等活动,2016年以来捐资近12万元用于扶贫挂钩村及厂区周边农村的道路设施建设、电力设施建设以及结对帮扶困难户、关爱孤残人士和留守儿童等,为周边农村的脱贫致富提供坚实的基础,切实履行华电央企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