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漳州互联网文化产业交流会在漳州召开

zz.fjsen.com  2018-02-03 18:51: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4日讯(卢丽娟)由漳州高新区管委会、北京漳州企业商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漳州互联网文化产业交流会”2月1日在漳召开。据悉,漳州市拥有市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56家。全市上网服务场所321家,转型升级133家,娱乐业195家,转型升级45家。全市娱乐企业上报46家,经济规模上报数据3.4亿元,比增60.3%;2017年漳州市文化规模工业企业增加值比增近20%。全市电影产业票房突破1亿元。  

来自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铮,北京电影学院游戏设计系主任、文化部沉浸式交互动漫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大赛“金辰奖”组委会秘书长刘跃军,中央财经大学文化ppp研究中心副主任、管理学博士孔少华,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副会长杨纯财等专家学者与参会的互联网文化企业就“全IP时代的版权运营”、“如何树立中国传统文化自信、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等话题,开展演讲讨论,针对漳州目前的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针对漳州近年来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专家认为,漳州的区域优势明显、文化资源丰富,应该加强互联网在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应用,比如在文化和科技、旅游、金融、制造业、创意和设计服务等相关产业进行融合发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