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启动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zz.fjsen.com  2018-02-06 11:5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正在超市里检查酒类产品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张鸿森 文/图)年底酒类消费步入空前销售旺季,为把好酒类产品质量关,日前,平和县正式启动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产品是白酒、黄酒、葡萄酒及果酒以及其他酒(配制酒、其他蒸馏酒、其他发酵酒),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和小作坊生产的白酒、其他蒸馏酒等酒类产品。

平和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整治重点问题主要包括4个方面,分别是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违法法规行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掺杂掺假、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标识问题,标签标示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酒类商品时,一定要到正规酒类销售的门店、大型超市,以及比较熟悉并有良好信誉的商店购买,低于正规市场价格的酒,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保留购买凭证,以备买到假冒酒时追究责任。

此外,年底将近,平和县市场监管局也将结合食品安全执法检查,继续对肉制品、糕点、乳制品、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对相关生产经营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