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春来早 漳州南山生态文化园建设纪实

zz.fjsen.com  2018-02-22 11:33: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漳州城市休闲文化新空间——南山生态文化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休闲游览,感受浓浓的春意。记者蔡文原摄

南国春早,南湖春暖。在龙江之畔、古城之南、圆山之麓,南湖之美初现。这里,是漳州城市休闲文化新空间,是人文漳州的一个剪影。

走进依南湖而建、占地618亩的南山生态文化园,穿行绿道,看南湖白鹭,赏堤岸花开。或是登桥远眺,或是坐上发呆椅,呼吸一口带着花香的空气,一幅“冬有暖阳、夏有阴凉,爱走就走、想坐就坐,清新呼吸、悠闲发呆,自由自在、畅享生态”的生态美景在眼前徐徐展开。

近年来,漳州着力做好“生态+”文章,进一步延展“生态+”效益。“自然生态、显山露水、透绿见景”,南山生态文化园作为“五湖四海”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实现当年规划、当年开工、当年竣工,为城南增添一个好去处。

2016年12月谋划建设南山文化生态园;

2017年1月完成初步规划建设方案;

2017年正月初五启动建设;

2017年国庆正式开园……

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级领导干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凝聚着一线建设者全力推进的拼劲韧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