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靖城镇:打造“新亮点”加速“新跨越”

zz.fjsen.com  2018-02-23 10:5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智琛)今年春节前夕,靖城镇武林棚户区项目的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塔吊、打桩机、挖掘机、运土车紧张作业,近两百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地下室及负一层底板钢筋绑扎。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完成六号楼底板浇筑及一号楼负一层板面浇筑。

武林棚户区改造项目是2017年省级重点项目,是解决南江滨路(南靖段)建设中涉及武林村群众拆迁安置的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8.2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总用地面积5704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734.5平方米,将建12幢13-19层、共计796套住宅,机动车位619个,配建一所12班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征收难、安置难”等问题,推进靖城镇各项目征迁工作顺利进行。

而在刚投产不久的焙之道二期项目金钥匙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对一条吐司面包生产线进行组装。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临近,订单火爆,二期项目厂房的投用正好解决了厂房紧张、生产力不足的问题。

过去的一年,靖城镇坚持抓项目扩投资,推动项目快建设,狠抓项目大招商,破解瓶颈强推进。焙之道二期、宏盛达冷冻食品、中盟置业、金峰大桥、南江滨路南靖段等一批工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齐头并进。招商引资成果显著,全年共签约项目 18 个,总投资 29.2 亿元,其中上亿元项目 8个。在谈项目 5个,总投资 16.8亿元,为靖城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在农业方面,位于阡寨片区的阡寨现代农业示范园也已初具规模,目前园内已吸引百汇绿海、鸿盛荣、尚禾等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驻。作为全镇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试点区,阡寨园依托阡寨万亩蕉园,规划了农业集群、服务业集群和生态集群等三个集群,以及设施农业区、休闲体验农业区、岛洲服务中心、休闲民宿体验区、山体运动区等五大分区26个分区、100多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集绿色农业示范、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旅游服务、现代农业研发于一体,朝着“都市农庄,微度假天堂,城市厨房”的目标迈进。

靖城镇统战委员刘建发透露,下一阶段,靖城镇将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园区发展,着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靖城镇党委书记简天意表示,2018年靖城镇计划做好三件事:一是打造工业大镇,以焙之道为标杆,以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园、中盟科技园为创新平台,打造产业生态圈、培育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加快发展、高质发展,确保新增工业产值13亿元以上。二是打造农业强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阡寨现代农业示范园”、“食用菌现代产业园”“源兴休闲农业示范基地”“航天蔬菜物联网示范基地”等项目,引导全镇农业转型升级。三是打造经济重镇,以融入漳靖同城化发展大局为主线,加快南江滨路、金峰大桥、职教园区、市中医院等重要基础配套建设,推进民生扩容提质工程,强化征地拆迁、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奋力补齐短板、优化发展环境、提高群众收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产城互动的滨江新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