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主题影片《古田军号》到南靖土楼取景拍摄

zz.fjsen.com  2018-02-26 17:4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于悦 陈清鹏 陈娴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电影《古田军号》到南靖县田螺坑土楼群景区取景拍摄,拍摄时间为期三天。

在电影《古田军号》拍摄现场,随着执行导演的一声令下,170米长的板凳龙翻云吐雾,在土楼文昌阁内翻腾起舞,楼外的大鼓凉伞、竹马戏等同时表演,展现了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奋进的美好画面。

据执行导演曹宏介绍,剧组将在拍摄中设计一条170米长的一条巨龙,寓意人心齐、团结奋进。电影使用的是“昨天”与“今天”穿插的手法拍摄,采用现代人讲故事的方式讲述电影,而在南靖土楼拍摄的是国家富强、民族团结奋进的现代戏,土楼的构造与电影所要展现的寓意相同,这也正是剧组选择在南靖县田螺坑土楼群取景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古田军号》是中国2015年筹备制作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著名导演陈力导演、徐宝琦编剧,电影以古田会议为主要支点,讲述了1929年毛泽东、朱德等第一代领导人在闽西所从事的伟大革命实践,与之间同类题材影视作品不同,《古田军号》着重表现红四军到达古田和人民之间的关系,用鲜活的人物和细节表现“思想建党、政治建党”的原则。

在南靖县拍摄的影片部分,也融入了南靖县大量的非遗表演项目,届时将在电影上一一展现。南靖县非遗中心主任余炳水告诉记者,这次拍摄融入的南靖非遗表演项目主要有四平锣鼓乐、竹马戏,还有瑞猴戏金狮、大鼓凉伞等,将全方位地展示南靖的非遗保护成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