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一加油站内车辆突起明火 员工20秒快速处置

zz.fjsen.com  2018-03-09 17:18:19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加油站员工用灭火器灭火

东南网漳州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漳消宣)一皮卡车刚驶入加油站,停靠在加油机旁正准备加油,突然货厢处油箱加油口附近起了明火。加油机旁,操作人员发现了这一情况,迅速拿起加油机旁的干粉灭火器对准明火,仅用时三秒就将火势控制住,同时皮卡车司机迅速将车驶离加油区。

从发现火情到排查险情,仅用时20秒。3月7日上午9时41分,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漳州云霄县陈岱镇加油站,同时,这一幕也被加油站内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下来。

在视频上,当天上午9时41分23秒,皮卡车驶入加油站,停靠在2号加油机旁准备加油。26秒时,一名加油站女员工发现皮卡车车厢右侧有火苗,立即大声呼喊提醒,皮卡车上人员立即下车,一名男性人员试图用手扑灭火苗。

37秒时,加油站现场领班林国超立即拿起加油机旁的灭火器进行灭火,站长李炎华指挥皮卡车驶离加油区。

46秒时,皮卡车停在加油站安全区域,加油站员工继续观察火情,确保明火已熄灭,无复燃可能。

据事后了解,该加油站为云霄县消防重点单位,依托云霄县消防大队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于去年6月组建了自己的微型消防站队伍,此次参与火情处置的站长李炎华、领班林国超都是微型消防站成员。

据悉,微型消防站配备了水枪水带、干粉灭火器、灭火防护服、头盔、防毒面具、腰带、灭火战斗靴等装备,云霄消防大队每月都指派人员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加油站每周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培养员工扑救初起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