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加油—无偿献血走进漳州台商区交通局

zz.fjsen.com  2018-03-20 20:57:42  林钰云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林钰云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上午8时许,一辆爱心献血车缓缓驶入漳州忠明汽车培训有限公司大门。漳州台商区建设局、区交通执法大队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辖区交通运输企业的爱心人士早已等候在此,等待着这场期盼已久的献血公益活动。

上午8:30,公益活动在一场知识讲座中启动。讲座中,漳州市中心血站刘俊佳护士向大家介绍了献血的基本知识,解释了全血、血小板、造血干细胞用血收费较高的原因,对无偿献血认识中存在的误区及社会热点关注事件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析;随后漳州市医院段朋医生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体验。本次讲座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许多有关无偿献血的知识,也让在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血的决心。

献血场面热闹非凡,爱心者们逐次填写献血单,进行血样化验,听医生讲解注意事项。 “献血不仅能帮助别人,抢救生命,同时也能促进自己身体的血液循环,献血者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免费,可以说奉献了别人,也帮助了自己。今后我会继续献血,并带动身边的朋友也一同献血。”一位参加献血的交通企业爱心人士这样说道。

经统计,这次公益献血活动一共有48人进行了血液检测,成功采血34人,共计采血12300毫升。今后,大队将持续各类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