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错时执法 突击整治“黑车” 非法营运

zz.fjsen.com  2018-04-04 09:43:58  陈海林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4日讯(通讯员 陈海林 本网记者 陈志远)“游客又不是从我载的,凭什么说我涉嫌非法营运”驾驶员徐某以为游客已经下车走远了,执法人员“没有证据”拿他没办法,坚称自己没有非法载客营运。

近日,在云水谣景区,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在接到公安部门查处涉嫌非法营运的移交案件时,“黑车”驾驶员竟然跟执法人员玩起“人走车空”的游戏。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旅游警察取证有误?执法人员分析后,当即前往景区监控中心调取视频回看。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中午13时33分该车从书洋镇区进入云水谣景区,在快要进入景区入口停车场时,驾驶员徐某要求这两名游客在此下车,意图躲避执法人员检查。

徐某原以为自己耍的这点小聪明能够蒙混过关,没想到自己的行为都被景区的监控拍摄下来,当执法人员将视频证据摆在徐某的眼前时,徐某理屈词穷,才不得不承认自己从事非法营运。

经调查,徐某驾驶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的客车从南靖动车站运载6名游客前往云水谣景区,并向她们各收取每人50元车费。

据悉,南靖县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公安、旅游等部门,采取路面执法、暗访、重点车辆跟踪查办等方式,加强对汽车站、动车站、土楼景区的执法巡查,重点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运班车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站外兜客揽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旅游车辆超越经营许可等违法违规行为,让游客乘车出行更加便捷舒心。

同时,根据游客反映比较突出的动车站、土楼景区周边等区域“黑车”出没规律和营运情况的摸排,执法人员打破常规工作时间,利用早、中、晚和双休日休息时间开展突击整治,错时执法,对被查获的违法客运车辆和“黑车”集中统一处理。在开展联合执法中,通过约谈、通报、处罚等方式,督促当事人规范经营,及时将当事人基本情况、违法违规事实及处理情况等内容抄告旅游、运管等部门。截止目前为止,已查处32辆“黑车”非法营运的,辖区“黑车”揽客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客运秩序更加井然有序。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