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研究桥南美食家、中山桥畔、丹霞驿规划设计

zz.fjsen.com  2018-04-05 10:11: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日上午,檀云坤、刘远等市领导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桥南美食家、中山桥畔、丹霞驿等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进行专题研究,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以旅游标准打造项目,全力推动市区景区化。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吴卫红、周小华、陈跃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域景区化首先是中心城区景区化,桥南美食家是“生态+”建设的重要节点,要在不影响行洪功能的基础上,按照旅游景点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规划建设,充分满足旅游服务配套功能,做到好看又实用,让桥南的人气旺起来、生意做起来、效益加出来。要融入生态,与一江两岸四桥、南湖、南山水岸以及周边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山水环境的自然性、景观的多样性和层次的丰富性,切实把项目建设得更生态、更自然。要临江亲水,突出亲水特色,留足滨江岸线空间,做好生态驳岸、自然护坡,把最美的水岸、沙洲、生态留给群众和远方游客,做到从对岸看过来是景色,来到这里是身临其境,人在景中;注重开放通透,力争每一层楼、每一间房间临江、听风、观景都毫无障碍、一览无遗,营造显山露水、舒适敞开的优美环境,让视觉、感觉更加通透;注重层次分明,利用好地势落差,学习借鉴重庆洪崖洞的建设模式,合理把握建筑尺度,优化空间布局,打造层层叠叠、疏密有致、层次分明的建筑景观,构建九龙江畔富有特色、令人震撼的风景线。要协调优美,保护好沿江一花一草一木,让建筑风格与自然环境、与闽南风韵相互映衬,凸显自然明快活泼,彰显景城融合、浑然一体的城市风情,让“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美好意境充分展示出来。

会议还研究了中山桥畔、丹霞驿的规划设计方案,强调,要坚持简约简洁,提升建筑整体外观风貌,保护好中山桥旁的生态资源和历史古迹,不断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切实把中山桥畔规划好、建设好,让群众冬能避寒、夏能遮阳、有地歇息,随时随地畅享生态。要充分利用好现状地形与自然山体格局,依山就势、环山而建,合理布置空间格局,加快环山走廊、步道、亭子等基础设施建设,把丹霞驿打造成为集登高观景、休闲健身等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平台。(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