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起 东南网联合新华都全城开展爱心售卖大葱公益活动

zz.fjsen.com  2018-04-05 20:55:13  陈志远 苏海森 林永清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赤湖大葱一亩产量可达一万斤,目前仍还有万亩以上仍未收割。

东南网漳州4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苏海森 林永清 张少伟)漳浦赤湖滞销大葱再次迎来好消息!东南网将联合新华都超市在漳州市区全部7家门店开展漳浦赤湖大葱爱心售卖公益活动,帮助菜农渡过难关。届时广大市民渴爱心认购,也可现场品尝专业厨师制作的美味佳肴。

4月6日下午开始至8日,新华都超市漳州市区7家门店全天开展大葱爱心售卖。此外,活动期间每天下午4点至6点,新华都胜利路门店(安然桥旁)、红星美凯龙门店(金峰路)现场,还有漳州餐饮烹饪协会会员单位的专业厨师现场教学各类大葱制作的美味菜肴,供爱心市民学习。

京葱肥牛(网络图)

大葱又称京葱,它虽不是我们南方饭桌上的“常客”,但并不代表它不适合我们食用。看似普通的大葱,却也能做出人间美味,如“京葱炒蛋”“葱爆腰花”“京葱肥牛”等,京葱的做法有数十种,都是美味佳肴。据了解,大葱营养价值高,具有解毒调味、发汗抑菌、舒张血管、降胆固醇等功效,尤其适宜中老年人食用。

漳州社会各界爱心认购大葱

3月原本是漳浦赤湖大葱的收获时节,可由于南北大葱产区销售季产生重叠以及出口订单锐减等原因,当地大葱出现严重滞销现象。连日来,东南网持续报道“漳浦赤湖滞销大葱”事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认购大葱。截至目前,漳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微商发展协会、小吃协会(商会)、连锁超市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共帮助当地农民脱销超过30000斤大葱。

据悉,漳浦县是全国大葱主产区,保鲜大葱出口量占全国的45%。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成熟的种植技术让赤湖镇成为漳浦大葱最主要的产地,目前,赤湖还有1万多亩大葱未收割,4月中旬以后,因为土地要轮种,还没收割的成熟大葱只能被铲掉。

爱心认购大葱还在继续……东南网呼吁社会各界爱心接力,积极认购大葱,帮农民渡过难关。您如果想要了解相关新闻报道或认购大葱,可扫描东南网漳州频道官方微信二维码进行留言。

东南网漳州站官方微信二维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