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态留住好人才 百名专家考察漳州“生态+”建设

zz.fjsen.com  2018-04-12 17:3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们漫步在荔枝海凤凰山

东南网漳州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胡靖)“实在是太美了!真想就这么住下不走了。”昨日下午,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人才项目的百名专家们来到漳州高新区,考察了漳州“生态+”建设,亲眼所见漳州的生态美景,专家们纷纷发出由衷的赞叹。在南山文化生态园、南湖、荔枝海,“三馆”...专家们尽情“森呼吸”,在好山好水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悠闲时光。

坐着电瓶车,穿梭在荔枝海的万亩古树间,满目的葱翠扑面而来,沁脾的荔枝花芬芳袭人,让专家们不禁深呼吸几口,畅享这漳州独有的生态美景。

登上凤凰山观景平台,俯瞰几十万株荔枝树形成的“绿色海洋”,让人感觉蔚为壮观。通过驿站、观景亭台、绿道等基础设施有机融合,成片果园变成了生态园,骑行者、健跑者穿梭其间,这样的“生态+”画卷显得特别美好。车行至荔枝海林下生态园,这里融合了生态、产业、文化等多种元素,在荔枝树下套种铁皮石斛,养蜂采酿荔枝花蜜,将自然和产业有机结合,这样的农业模式也让专家们直呼“长见识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