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漳州积极开展春耕技术服务培训

zz.fjsen.com  2018-04-15 13:10: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既富脑袋 又富口袋 我市积极开展春耕技术服务培训

为让农民运用科技知识拓宽致富路,为春耕备耕打好基础,我市积极开展“春耕技术服务行”培训活动。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第一季度全市共培育农民1443人次。其中,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人数173人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人数620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人数650人次。

在漳浦县农广校组织的省级粮食产能区工厂化育秧示范点培训班现场,高级农艺师就超级稻优质高产栽培配套技术、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技术、土壤保健与地力提升、科学施肥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学员问题。龙海市紫泥镇在今年开设的休闲农场培训班,为当地水产养殖户、营销专业户和农民合作社骨干讲授水产养殖技术,龙海市邮储银行还为新型职业农民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此外,我市还积极向农户宣传新技术、新品种,同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指导,为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记者蔡柳楠通讯员阮方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