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边坝县与闽南师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8-04-16 16:5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与边坝县长夏冰代表双方签订协议书

东南网漳州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小环)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边坝县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闽南师大举行。

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与边坝县长夏冰代表双方签订《西藏自治区边坝县人民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重点围绕开展骨干教师、校(园)长专题培训研修及各类专项培训、共建中小学教师教研基地、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组织教师参加学历提升计划、建立教师培训网络学习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闽南师范大学与边坝县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许开明,边坝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冰,县委副书记叶毓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闽南师范大学党(校)办主任罗炎成主持。

钟发亮、夏冰先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钟发亮表示,校地合作是加强高校与地方联系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有效形式,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边坝县是福建省漳州市援藏对口支援县,作为漳州市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学校将把支持和援助边坝县的教育事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发挥高校教育特色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与边坝县务实开展政学研合作,为边坝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人员披上哈达合影留念

夏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西藏自治区与福建省推动校地双方跨省域产学研协同合作和福建省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援藏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边坝县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大事,相信县校双方的合作必将更好地助力地方高校与跨省域地方政府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福建省对口援藏工作的成效并扩大影响力,更好地促进助推边坝县基础教育事业新发展。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闽南师范大学与边坝县有关部门领导座谈会,双方就校地合作有关的体制机制、具体项目等细节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