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举办首期华安县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

zz.fjsen.com  2018-04-17 15:4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志超)4月13日,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与华安县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首期华安县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从4月13日开始至19日。

本次培训班针对华安县土楼景区选拔出来的24名乡村讲解员进行培训,由学校省级名师、高级导游员、高级礼仪师、高级茶艺师、国家导游资格考试现场口试考评员等组成的强大师资阵容承担培训任务。培训内容包括华安土楼历史文化、导游基础知识、导游讲解技巧、旅游安全及应急救援、旅游信息系统操作、接待礼仪训练等校内实训项目以及华安土楼现场讲解活动。

培训结束前将进行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由华安县旅游局颁发的华安县乡村旅游讲解员证,取得在华安县各景点从事旅游讲解工作的资格。

近年来,华安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目前华安旅游发展态势良好,乡村讲解员紧缺,尤其土楼景区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天接待几千名游客,对导游人员和乡村旅游讲解员的需求很大。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落实“一县区一协议”校地合作,培养打造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为华安乡村旅游服务的乡村讲解员队伍,助力华安县打响旅游品牌,也是学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精准扶贫的具体行动。

漳职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华安县旅游局局长郭美建出席开学式并致辞。据介绍,第二期华安县乡村旅游讲解员培训班将于4月19日至4月26日举办。下一步,漳职院还将与华安县在富美乡村建设、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长期合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