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物联网示范园开园 “科技范”十足

zz.fjsen.com  2018-04-18 07:54:44  陈惠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智慧城市展区

在智慧城市展区,整面墙大小的电子屏幕闪烁着,通过62个控制联动点,借助各类设备间的联动,可以管理城市的道路堵车、垃圾桶状态检测、建筑火灾管理、森林火灾监测、小区火灾监测、摄像头演示、路灯演示、水淹路段监测、井盖演示等11种行业应用,让城市相关管理部门可以在云平台画面清楚了解整个城市的实时状况,有任何紧急状况能够立即因应。

“除了起到安全的作用,智慧城市也能让城市内的运作更为高效。”德诺迈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主管陈顺勤介绍道,比如通过井盖管理系统,当遇到淹水时井盖移位的状况、或是有人移动井盖,云平台就会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做处理,避免有路人跌入;比如智慧垃圾清运管理系统,当某区域的垃圾桶满溢,传感器会通知云平台,派送清运需求给最近的垃圾清运车进行处理,清运车司机通过APP接单后,系统也会指派最近的清运路线给司机,就像是清运版的滴滴打车一样,改善传统清运流程中,不管垃圾量多或少都只能统一于定点定时被处理的困境。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