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会

zz.fjsen.com  2018-05-04 15:24: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3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方圣炜)为有效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促进云陵镇各村振兴工作开展,5月2日下午,云霄县云陵镇举办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培训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乡镇村振兴”为主题,特邀该县农业局经管站负责人罗金顺同志授课,围绕为什么要进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改革的原则、集体资产产权怎么改等方面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还根据云陵镇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促进农村改革与发展的政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

会后,云陵镇党委书记方锦洲表示,此次培训讲座对推进云陵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村各业务科室要认真领会培训讲课内容精髓,切实为云陵镇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给予更大的支持。

据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坚持农民集体所有的前提下,按照股份合作制原则,将集体资产折股量化到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推进从农民共同共有的产权制度转变为农民按份共有的产权制度转变,农民变股民,建立起按份享受集体资产收益的分配制度。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是维护农民财产权利、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益的有效措施,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云陵镇坚持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