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zz.fjsen.com  2018-05-18 22:3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下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漳州市委党校哲学法学教研室庄建平主任应邀莅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庄建平以“宪法修正与体制改革”为题,从感知修宪的意义、领悟修宪的定位、树立宪法的权威等三个方面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整场报告逻辑严谨、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富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会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强调,我国现行宪法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作出适当的修改,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

据悉,庄建平长期从事漳州地方法治建设的宣传与科研工作,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实务分析能力。2015年入选漳州市人民政府法律专家人才库,2016年入选漳州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论文多次获漳州市社科优秀成果奖,曾在福建省党校系统精品课比赛中获得全省第一名,入选福建省公安厅精品课专家人才库,多次受邀在福建警察学院、厦门大学等高校做法治专题讲座。(胡志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