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zz.fjsen.com  2018-05-21 17:0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志忠)5月17日至18日,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全市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案卷评查标准业务培训会,漳州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和漳州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分管法制工作领导及法制部门负责人,市局法制科(审核审批科)人员,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漳州市政府法制办专家和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法律顾问进行专题授课,分别讲解“食品药品行政执法规范与案卷评查要求”和“如何确保食品药品行政执法行为的合法性”;组织与会人员按照我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和《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的要求,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与会各单位提交的36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开展评查,互相学习办案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

与此同时,开展执法研讨,总结交流执法案卷评查结果,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研讨交流做好新形势食品药品执法工作的有效方法,促进行政执法质量的提升。

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长介绍说,案卷评查是法制监督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执法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只有严格执法,规范行政行为,着力提升办案质量,才能把每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